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430个
2019-08-1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无锡讯 双休日市民高先生带着家人前往到无锡融创乐园游玩,由于景区内的停车场饱和,高先生只得将车辆停放在缘溪道附近的停车场,不过当游玩结束高先生却意外的发现这里的停车场居然不收费。高先生不由感慨,游玩了这么多的景点,第一次碰到景区附近停车场免费的,无锡真的太厚道了。据了解,为了保障融创乐园开业,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六月份雪浪街道在缘溪道两侧设置了公共停车泊位1354个,从融创乐园开业至今一直免费向游客和市民提供服务,不过从当地社区了解到,这里的停车场正在等待物价部门的收费批复,等批复下来,停车场将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开始收费,届时停车免费午餐即将取消。

  在胡埭镇立人小学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加装公共停车泊位标识,胡埭镇赶在开学前,对多个学校周边增设一批公共停车泊位,以满足接送孩子家长停车的需求,今年立人小学、胡埭镇中心小学均设置了一批草坪砖停车泊位,全部免费提供,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停车难、车位少的问题。

  从滨湖城管部门处了解到,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滨湖区深挖现有的停车资源,在景区、学校、小区周边增设公共停车泊位,目前全区已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430个,其中山水城缘溪道融创乐园附近1354个;胡埭镇胡埭路小湖山公园100个,胡埭镇立人小学旁80个,胡埭镇中心小学20个;河埒街道孙蒋路、康平路、甜爱路100个;马山街道乐山新村186个,朝霞新村30个;蠡园街道银湖路沿线73个、明园路园区东门87个;荣巷街道历史街区295个;蠡湖街道尚美路105个。目前除了荣巷历史街区是收费停车泊位,其余的均是免费停车泊位。其中位于山水城缘溪道两侧的公共停车泊位,主要用于满足融创乐园、融创茂周边的游客的停车需求,从融创乐园6月份开园至今,为缓解景区周边停车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试运营结束后,该停车场将按照物价部门的核准开始收费。

  据介绍,今年滨湖区城管部门原订全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目前已经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虽然每年都会增设大量停车泊位,但是从全区的停车管理的现状来看,依然不容乐观,目前每年私家车的数量都在不断增长,停车泊位的增长速度显然无法跟上私家车的保有量,同时限于土地资源紧缺,可供停车的公共资源越来越少。停车作为“稀缺资源”,必然会逐渐从“免费午餐”向“逐步收费”进行转变。目前滨湖区正全面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来进一步规范全区的停车秩序。(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