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19-08-15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无锡讯 8月9日上午,在江阴市政府决策中心,举行了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江阴市副市长赵强出席并担任总指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顾行行、江阴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柳惠波担任副总指挥,市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等11家单位参演,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等35家单位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超强台风袭击,江阴城区及东部地区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电网设施受损严重,达到《江阴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一般事件标准。演练分设主会场和新华立交、人民医院、江南水务、电力抢修四个实战现场,各参演单位主辅联动、协同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本次演练首次通过单兵装置,实现主会场与实战现场的实时互动,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多场景、多角度、多画面真实展现现场实时画面,充分检验了政府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动处置能力,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赵强对此次演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大面积停电应急管理职责,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增强联动协作能力,提高应急指挥和抢险救援的高效性;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深化演练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足,完善落实好应急预案的职责和要求,推进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要持续提升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电力科技成果,及时收集分析研判信息,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全力保障全市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钱海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