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成功研制燃料电池空压机 助国产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
2019-08-13 15: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惠山区的毅合捷公司近日成功研制出燃料电池空压机,标志着这一长期阻碍我国燃料汽车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已被掌握,有助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实现“弯道超车”。

  燃料电池空压机是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部件,之前完全依赖进口。今年3月,毅合捷投资1.08亿元引进英国艾瑞斯科技的先进技术,在锡建立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化水平的燃料电池专用离心式空压机生产工厂,开发生产适配于30kW、45kW、60kW和120kW等多个功率空压机,同时建设燃料电池空压机性能和耐久实验中心。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国产化燃料电池空压机样品已基本完成各种极限测试,并经过了省氢燃料产业协会的鉴定,今年年底就会有小批量成品下线。据悉,比亚迪等多家国内新能源车企已向毅合捷抛出“橄榄枝”。

  目前,燃料电池系统关键部件之一的空压机被视为切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的“新风口”。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掌握燃料电池空压机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依托燃料电池空压机性能和耐久实验中心,不断提升空压机的各项性能,升级相关空压机产品的科技含量,形成与国际同行打“持久战”的竞争力。“加速与整车企业的合作,帮助无锡切入长三角‘氢走廊’,使燃料汽车逐渐走入千家万户。”(马悦)

标签:空压机;燃料电池;燃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