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妇联开展“新时代智慧父母成长”公益讲座
2019-08-1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无锡讯 8月12日,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无锡市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市民中心13号楼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时代智慧父母成长”公益讲座,助力无锡市家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中国儿基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早促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王立宁老师担任主讲专家。王立宁老师结合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典型的案例,向家长讲述了构建良好亲子关系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获得了现场听众的一致认同,也引发了对自身家庭教育的反思。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家长是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和直接责任人。而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不仅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还要有正确的价值观、科学的知识、先进的理念、适用的技能。尤其要注意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坚持立德树人,促使青少年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居佳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