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奋战一线,滨湖胡埭城管违建防控不手软
2019-08-13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无锡讯 在高温橙色预警的天气下,随着推土机划破违建彩钢板房的“哗啦”声,滨湖辖区内又一处新生违建被依法拆除。

  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胡埭工业园区内,“这是我们队员前期巡查时发现的,当时我们就与这家企业沟通,要求停止并责令其拆除,但是他们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施工。此次便由我们城管亲自主持拆除。”胡埭城管中队队长说道。此次拆除工作由滨湖区拆违大队和胡埭城管中队共同组织进行。

  据了解,违建防控工作一直以来都是胡埭城管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胡埭地区的违建防控,今年以来,胡埭城管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坚持首善担当,通过推出三大举措不断加强违建防控。

  一是健全网络,不断提高巡查覆盖率和实效性。由中队内2名执法队员带头,分两个组,重点针对自然村及胡埭工业园区厂房的违建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同时,与胡埭各社区及园区紧密联系,将巡查工作纳入到各部门日常工作中去,有效确保在相关处置过程中实事更清楚,程序更到位。

  二是严加管控,一旦发现从严从重从快处置。对于历史违建,胡埭城管做到依据依法拆除,对于在建违建,胡埭城管则做到及时劝导,严加管控。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不能违建、不敢违建的浓厚氛围。及时开展宣传工作,告知群众不可随意私搭乱建,将风险控制在源头,避免违建在形成一定规模后给整改或拆除工作增加难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胡埭城管已经拆除12处违建,共计面积6000余平米。下一步,胡埭城管将会继续加强日常巡逻,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对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严厉打击,为辖区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陈华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