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无锡微电影节启动 总奖金额达25万元
2019-08-09 09:2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菁菁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无锡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大世界影城中山路I-MAX店举行,为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能充分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

  “无锡微电影节的成长有目共睹。”市文发集团总经理陆志强介绍,第一届微电影节只有十几部参赛影片,而近年来达到每年百部影片参赛的规模。前四届的参与人数加起来仅30万人次,到了第五届突破60万人次,第六届达到68万人次,而第七届85万人次的参与量更是再创新高,微信端点击量近260万,也相较第六届增长了30%。如今,微电影节的影响力已走出无锡,省外甚至国外投稿作品也在不断增加,其中不乏专业工作室出品的微电影,以及在网络上颇具影响力的微电影作品。

  据悉,本届微电影节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设“主题微电影”板块,以“我和祖国共成长”、“网络文化与信息化安全”、“生态环保”三大主题进行征稿,旨在通过电影镜头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锡的奋斗历程、时代巨变、伟大成就以及在网络信息安全、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变革发展,更好擦亮“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城市品牌。

  陆志强表示,通过此次微电影节,将发掘一批无锡新锐电影人才,包括优秀导演、编剧和演员,集结中国电影“无锡力量”,为无锡影视发展储备人才,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节庆活动。本届微电影节专门设立了“最佳主题影片奖”,每个主题大奖的奖金为5万元,总奖金额达25万元,并将组织获奖影片在锡城影院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映。(陈菁菁)

标签:无锡;电影爱好者;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