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奇马”来袭,应急预案随时启动
2019-08-09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顾庆赟  
1
听新闻

  本报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7日夜间加强为超强台风,气象资料分析,“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明天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5米/秒),我市也有可能受其影响。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把各项防台防涝应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建筑、船舶修造等户外作业企业要制定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台风作为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尤其对企业安全生产构成了严重威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有可能到来的台风天,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确保防台风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有效运行,随时准备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防台风责任人和防风防雨防涝等安全措施,防范因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冶金、机械、有色、建材、轻工、纺织、烟草等行业企业应确保企业防台风安全领导机构运作有效,明确防台风安全工作人员的职责,定人定岗,真正做到防台风安全责任、机构、人员、物资、措施“五落实”。(顾庆赟)

标签:台风;气象资料;防台风安全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