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十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8-08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无锡讯 8月7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民中心二号楼联合召开了第五十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方海明专委围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得主题进行了新闻发布,介绍了全市两级法院过去一年金融审判工作方面的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庭长陆晓燕就2017至2018年度无锡法院破产审判十大案例和2018年度金融审判十大案例向参会人员作了汇报,并对媒体代表所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近两年来,全市法院切实履行金融与破产审判职能,不断提升专业审判能力,为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2018年,全市法院依法审结各类金融纠纷案13374件,涉及诉讼标的额443亿元,2019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已受理各类案件12余万件,同比上升了10.8%,在“案多人少”矛盾持续突出的情况下,法院干警不惧困难、主动应对,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结了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无锡市司法局局长杨智敏对无锡两级法院推进法治建设无锡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意见。他认为,法治无锡建设不仅需要高水平的司法保障,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治监督员、法治联络员和媒体记者强化监督,广泛宣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法治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路者的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居佳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