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暑运迎高峰
2019-08-08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奕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无锡铁路部门获悉,暑期过半,铁路旅客发送量进入高峰,本月下旬起学生返校客流将陆续增多。铁路方面提醒,从8月21日起至9月10日为老生返校和新生集中报到时间,从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热点方向车票“已经开始紧张”。

  据介绍,今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62天内无锡站预计发送旅客417万人次,截至8月6日已经发送245.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64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铁路无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起至8月底铁路旅客发送量将保持增长趋势,周末会形成“惯性”出行小高峰,比平时增加2000人次。

  “月底前,往北京、成都、西安、合肥等中长途方向的高铁车票已日趋紧张,提前购票十分必要。”该负责人特别提醒,临近开学,8月下旬起至9月10日日均学生旅客发送将超过3000人次,今起铁路开始预售9月6日以后的各线铁路车票,目前铁路无锡站热点方向中长途车票预售已经超过万张。持通知书的新生,可以在12306网站购买一次学生车票(含接续),乘车前,持入学通知书的须在人工窗口换取车票。沪宁城际铁路车票紧张状况主要出现在8月28日至9月1日。

  运力方面,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无锡站513列办客列车全部开足,其中沪宁城际线(含惠山、新区)244列,京沪高铁无锡东站133列,京沪既有线无锡站136列。正值暑运高峰,计划出行的旅客请提早购票,并为市内交通和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奕根)

标签:无锡;车票;铁路旅客发送量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