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利奇马”在路上 今天稍晚将有阵雨
2019-08-08 09:2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殷星欢  
1
听新闻

  本报讯“七夕”前后,台风也不甘寂寞,组团出现在海面上。即将打破无锡平静天气的,就是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11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约1400多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台风级)。“利奇马”还在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晚些时候,锡城天气就将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出现分散性阵雨。今天最高气温约33℃,最低约27℃。

  根据无锡市气象局发布的预告,明天锡城天气依旧受“利奇马”外围影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而风力将逐步增大,出现6到7级阵风。8月10日、11日,受“利奇马”主体影响,锡城将出现强风雨天气,阵风将增强到7到9级,江河湖面阵风10到11级,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

  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建筑工地、户外广告设施、危旧房屋、简易工棚、设施大棚、旅游景区等防风加固工作以及防突发强降雨工作。

  台风也是降温的小能手,在“利奇马”影响下,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将降低到29℃-33℃,台风雨也有说下就下的特点,届时大家又可以看到“跑马云”出现,爱好摄影的朋友不容错过。

  (殷星欢)

标签:台风;最高气温;阵风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