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题座谈推进志愿服务
2019-08-08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史为光  
1
听新闻

  本报讯6日,市文明办召开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服务工作者代表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破解志愿服务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与会者畅谈感想感悟,共话志愿服务。宜兴谈家干社区“让爱循环”项目负责人周霞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期望,使我们在志愿行动中更有力量和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突出为民理念,心系群众,多为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

  会议指出,我市的志愿服务工作要持续提升吸引力,注重民生导向,关注百姓需求,树立志愿服务品牌,发挥示范作用,扩大影响力,打造志愿服务激励平台,进行正向激励,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要持续提升服务力,把握好志愿者的入门关、培训关、组织关,完善志愿者注册制度和星级评定制度,通过培训让志愿者认识应有的权利义务,明白志愿服务的目的意义,做好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工作;要持续提升影响力,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大志愿服务成效宣传报道力度。会上还为2018年度全国“四个100”典型和第四届省志交会金奖、银奖、铜奖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史为光)

标签:服务;志愿者;会员代表大会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