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无锡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9-08-08 09:0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王怡荻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无锡市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无锡市“雪亮工程”二期项目情况的汇报等。

  疫苗接种关乎儿童健康,家长十分关注。为有效提升预防接种信息化水平,保障预防接种安全,今年1月,我市作为江苏3个试点城市之一,在省内率先开展了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并于4月顺利通过省卫健委的现场评估。新系统优化了信息管理和接种操作,同时通过实时监控和在线监管,可及时收集疫苗采购、流通、仓储、接种全流程各个环节的信息数据,强化信息追溯,并实现了多部门的共同监管。下阶段,市卫健委还将以信息系统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会议指出,疫苗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下一代健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制度,压实责任,严格监管,严把安全关,坚决杜绝管理上的疏漏现象,以实实在在举措推动我市预防接种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

  去年年底我市“雪亮工程”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在全国率先建成地市级图像控制中心,使全市视频监控整体化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我市计划在“雪亮工程”一期的基础上,开展二期建设,提升感知技术、智能应用水平和服务能力等,巩固我市图像控制中心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要求优化方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到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同时将二期工程与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雪亮工程”在推动全市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发挥“雪亮工程”的使用效益。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听取了关于调整无锡市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情况汇报、关于2018年度市(县)区人才工作绩效评估情况的汇报、关于2019年无锡市“荣誉市民”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怡荻)

标签:预防接种;无锡市;信息系统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