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夏天,看兵哥哥怎么过七夕!
2019-08-07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无锡讯 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从而被认为是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式情人节”。又逢七夕,喜鹊恰啼。军营里又多了一份思眷,这些可爱的兵哥哥们,将思念埋在心底,像往日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节日期间,战士们最多也只能通过电话或手机视频和自己的爱人匆匆聊上几句,看上几眼。走进驻苏某基地,让我们看看这些“兵哥哥”怎样度过他们的七夕节。

  对他们来说或许没有什么比一封信件的安全送达更重要,日复一日、风雨兼程,他们往返的并不只是营区和收发室之间的路程。战士们的每一封家书、每一份信件都由他们穿过营区亲手交到战士们的手中。每份信件的安全送达、收件人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谢谢”,是他们工作中的最大动力,也是他们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他们就是解放军勤务兵里的收发员,军营里的快递小哥。

  镜头转向炊事班,高温天气下,他们在将近40摄氏度的厨房工作间里为战友们准备丰盛的佳肴。他们每天以柴米油盐为伴,在锅碗瓢盆中奏响后厨乐章,平凡不平庸,365天无休。每天天微微亮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来到自己的“战场”,他们不是先锋,却把保障先行作为恪守的准则,在部队充当着强军兴军的扎实的后援力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一线保障人,他们就是勤务兵战士中的炊事员。

  默默无闻,躬身为桥,他们不是牛郎织女脚下的鹊桥,却肩负着相同的使命,他们有娴熟的驾驶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爱车、守纪、安全、节约”是他们的目标和追求,紧握手中的方向盘,安全是他们岗位的信条,承载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以方向盘在手,天下任我走的肝胆豪情随时待命,驰骋沙场。他们就是勤务战士中的驾驶员。

  七夕节里,大家在与爱人花前月下的时候,他们却为军营的后勤保障任务坚守后方。祝愿我们每一位可爱的兵哥哥都能找属于自己的爱情,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长久!(杨林海 何晨冬 刘昌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