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炎炎下城管队员帮助中暑老人
2019-08-07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无锡讯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席卷我市。烈日酷暑下,荣巷街道城管中队队员帮助了街边中暑的阿婆,并送其回家,这一善举受到了过往市民的夸奖。

  7月25日下午13:30,荣巷城管中中队队员巡查至荣巷社区医院附近时,发现一位阿婆因躺在路边。队员小王立刻拨打110和120,并上前了解情况。交谈下,队员发现老人意识尚清醒,只是口中不停地说头晕。队员们立刻为阿婆做了简单的降暑措施,还准备了矿泉水让老人喝下。

  随后,公安民警与医生也赶到现场。经民警询问,阿婆姓马,已有92岁高龄,家住在上荣61号。今日头顶烈日前往社区医院买药时,忽感头晕目眩,便倒在了路边。民警询问马阿婆家属联系方式,马阿婆直摇头说不记得了。二十分钟后,马阿婆体力逐渐恢复。众人劝她前往医院做次全身检查,但马阿婆婉言谢绝,坚持不去医院、不上警车,只想快点回家休息。医生现场确认已无大碍后,城管队员和民警一路护送马阿婆回到家中。护送途中,队员考虑到马阿婆身体虚弱,又是烈日当头,一边用遮阳帽为其遮挡太阳,一边叮嘱她留意脚下。

  荣巷城管中队在日常队伍管理中,在注重提升队员们城市管理水平的同时,也在提高队员们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队员们不仅立足于本职工作,还传递社会正能量,将服务为民宗旨贯穿日常工作当中。(冯烨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