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加强绿化抗旱浇水 确保绿植安全度夏
2019-08-07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无锡讯 近日连续高温少雨,绿化养护工作任务艰巨,为保护绿化成果,把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锡山区城管局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四个“到位”做好辖区绿地抗旱保苗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把抗旱保绿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摸清旱情,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抗旱保绿应急方案,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现有的喷灌设施,调动洒水车、水泵等一切可用的浇灌社设备和工具,全力以赴进行抗旱,切实保护好我区园林绿化成果。

  二是调整到位,确保浇水时间合理。合理调整浇水时段,尽可能的延长浇水时间,做到歇人不歇车。浇水时间避免交通高峰和高温日晒,安排在下午4:00至次日早9:00之前。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减少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

  三是措施到位,确保浇水全面覆盖。每天出动25辆洒水车,60余台抽水机,采用人工牵管浇灌、水车喷灌、抽水机抽水浇灌等方式,在确保绿地抗旱全面覆盖、无遗漏的基础上,对新栽植苗木、受旱较严重的苗木优先、多次浇灌,确保苗木成活率和苗木浇灌效果。

  四是督查到位,确保考核落到实处。城管局安排专人不定时对辖区绿地进行巡查,对现场管理不到位,造成绿化用水四处流溢的,将按相关制度进行处罚,切实做到浇灌工作定人、定时、保量、保质及全覆盖,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