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贴纸 不能太任性
2019-08-07 09:01: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王皖杰  
1
听新闻

  8月2日,宜兴一名男子在自己的汽车上张贴“江苏宜兴市第一渣男”字样的车贴,被警方处罚的新闻引起网友热议。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车主在车上张贴五花八门的车贴,比如“熊出没,注意避让”“大龄剩女,追尾必嫁”等有趣的话语。适当的“小个性”,能为车主们带来方便和乐趣,但如果任性而为,就可能污染文明风气,甚至影响交通安全。

  有的车贴标语,是为了方便和行车安全。比如有些车主直接将“92”或“95”字样的车贴贴在油箱盖上,以方便工作人员加油。有的车贴标语是为了彰显个性,这也是最容易滋生问题的地方。一些车主为了博人眼球而任性过头,就如上文提到的宜兴男子的车贴,内容带有庸俗化的倾向。尤其是一些低俗下流的标语更是容易挑拨人们的神经,污染社会文明风气,引发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后果。也有的车贴是为了广告效果,把车身变成了一个移动的广告牌。这些标新立异的车贴以及为了广告效果的车贴,很多都是大面积粘贴在汽车后挡风玻璃上,影响驾车人的视野,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汽车贴纸要有正确的姿势。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治理任性车贴越来越迫切。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加大对违法车贴惩罚力度的同时,也应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营造整治严查严管氛围,引导车主正确使用汽车贴纸。车主们应该自觉遵循交通法规和文明风尚,有个性但不任性。(王皖杰)

标签:车主;车贴;汽车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