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湖大道隧道联动施工“焕颜+变道”缓解拥堵
2019-08-07 09:0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本报讯穿“双核”通勤的市民不难发现,连接老城区和太湖新城的主干道蠡湖大道近日动作频频,青祁隧道、金城隧道大红景观字被“刷新”,傍晚开始发光了,隧道内的部分实线车道被磨成了虚线,青祁隧道内加装了望山路、梁溪路出口指示牌……缓解蠡湖大道拥堵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记者从市建管中心获悉,我市已完成11处使用超过10年的隧道景观字更换,配合重新划线、加装指示牌等施工,实现相关道路真正快速化。

  从蠡湖大桥由南往北驱车走不远,青祁隧道4个鲜红色大字跃然眼前,“许多不知情的市民误以为之前的字块上积灰,导致看不清,其实是常年日晒雨淋,已经老化褪色。”市建管中心隧道工程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更换的是列入2019年大中修的项目,涉及蠡湖、青祁、金城隧道,隐秀地道等共11处,新更换的字块采用防紫外线的亚克力材料,每个字大小约有两平方米,内装有LED 灯,夜间视觉效果更好,预计可用10年。“蠡湖大道上的青祁隧道,由于隧道内进行划线施工,景观字更换已提前完成。”

  颜值增加了,但蠡湖大道早晚高峰的拥堵问题一直备受市民诟病。“这次将‘双管齐下’,美颜变道一并进行。”青祁、惠山两条隧道内靠中间部分的单实线已经被磨成虚线,南北分别增加了出口方向的道路指示牌,隧道入口处立起了“请开车灯”的警示牌。该负责人表示,青祁隧道和惠山隧道2008年底建成时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一直限速60公里已无法满足如今早晚高峰车流量,本月底或将提速至80公里/小时,施工方面只需要更新一些道路交通标识。

  “可以变道了,不用因为进隧道时跟在一辆‘龟速’行驶的车后面,必须一路到出隧道才能超车了。”市民胡先生每天上下班开车走蠡湖大道,对于增加可变车道连声叫好。“虽然可以变道,但在隧道内行驶依然要格外遵守交通规则。”市交管部门人士提醒,此次蠡湖大道几条隧道联动施工,重新划线后,虚线部分在隧道中部,市民需要提前计划好出隧道后的行驶方向,以免过了虚线后无法变道。

  据悉,我市共有各类隧道、下穿式立交等近百条,蠡湖大道上的三条隧道因车流量大备受关注,“灵活运用交通管理措施,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市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施工是为交通管理措施变更做前期准备,具体提速时间,届时将由相关部门组织集中发布。

  (孙倩茹)

标签:隧道;大道;施工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