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利奇马”来了
2019-08-07 09:00: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殷星欢  
1
听新闻

  本报讯前几天,锡城摆脱了高温的控制,主要归功于来自海上的东南风。昨天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在35℃左右,蓝天白云继续刷屏。今天天气预计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最高气约34℃,最低约26℃。

  本周西北太平洋上一点也不平静,台风扎堆出现。8月2日生成第8号台风“范斯高”,但它并不登陆我国,第9号台风“利奇马”才是接下来几天的主角。

  这个“利奇马”(lekima)台风到底是什么来头呢?它于8月4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台风的名字是越南的一种水果。根据无锡市气象局发布的预告,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台风“利奇马”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5米/秒),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

  预计8月8日起,受“利奇马”外围影响,我市风力逐步增大,并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天气,主要影响时间在8月10日到11日,预计届时将出现6到7级的阵风,请大家提早做好防备,受“利奇马”影响,我市气温也会有所回落,最高在30℃到32℃之间。(殷星欢)

标签:台风;东南风;太平洋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