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视频大赛绘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
2019-08-07 08:4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东亚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锡城短视频、抖音爱好者迎来两大赛事。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团市委、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和无锡广电集团等承办的“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短视频大赛暨“玩转物博黑科技”抖音区域互动挑战赛正式启动。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同时伴随着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倒计时一个月,参赛者们将用镜头描绘无锡的神韵,用短视频记录无锡的风姿,用抖音撩拨无锡奋力奔跑的时代强音,两大赛事给全城短视频、抖音爱好者带来充分的创作空间。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选手可从“风水韵名城”“雅文化名城”“颂工商名城”等多个维度去发现无锡的山水之美、文脉之深、工商之承、物联之神,通过各种形式、创意展现江南盛地的千姿百态。或聚焦无锡园林、古镇、古街等风情风貌,突出山水文化、运河文化、太湖文化,彰显江南灵动水性造就的江南人文品质;或探寻无锡文化基因,关注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央视影视基地、融创文旅城等文化地标,突出鸿山遗址、阖闾城遗址等吴文化遗存,以及泥人、紫砂、锡绣、留青竹刻等非遗传承,讲好江南文脉的千年故事;或追溯民族工商业发祥和苏南模式兴盛,凸显传承中的工商基因,特别是展现产业强市新时代背景下,物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等蓬勃的态势。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20日,作品要求原创,紧扣主题。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10部。征集到的作品将统一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优秀作品还将集中进行网上展播。(东亚)

标签:无锡;视频;江南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