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豆芽”畅销 残障“园丁”增收
2019-08-06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挥戈  
1
听新闻

  

  本报讯家住钱桥街道藕塘片区的残疾人小余(化名)如今精神面貌大变:自从一周前他在该街道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上班”以来,天天一大早就打扮得干干净净准时出门,很自豪地告诉家人“我要去上班了”。

  感到高兴的残障人士家属并非小余一家。“我们的残疾人之家刚刚投入运营一周,就吸纳了10多位有劳动能力和意愿残障人士前来工作。”钱桥街道残联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这个由政府投资150多万元建设的残疾人之家,面向该街道藕塘片区的700余名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结合当地残疾人的劳动技能、社会需求等各种因素,他们把生产的领域瞄准了“都市农业”,专门生产无公害的有机绿豆芽、黄豆芽、豌豆苗、花生芽等产品。

  记者昨天来到这个“室内农场”,只见一排排保温箱里,分层摆放着正在生长的绿豆芽、黄豆芽,旁边的工作台边,刚刚上岗不久的工人们在细心“收割”已经成熟的产品(下图)。负责运营这家残疾人之家的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负责人张伟荣告诉记者,一方面由于他们生产的豆芽完全是有机的,另一方面出于帮助残障人士的爱心,附近许多餐馆、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纷纷前来订购。

  “爱心豆芽”畅销,让残障“园丁”们喜上眉梢。过去全靠政府救济的小余,按照如今的工作量计算,可以每月增加收入500多元,再加上政府给他的免费午餐、补贴等,实际增收800多元。张伟荣说,希望能有更多爱心单位来买残障人士制作的无公害豆芽,如果需求增加了,他们将添置更多设备,向当地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岗位。(挥戈图文报道)

标签:残疾人之家;残障人士;街道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