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环境安全处置“大练兵”
2019-08-06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顾庆赟  
1
听新闻

  

  本报讯突发环境事故,从报案到处置流程多长?用时多久?一场模拟“大练兵”回答了这些问题。昨天上午9时20分,锡山经济开发区某化工企业DCS 控制室可燃气体报警仪GT001、GT002突然“报警”,经现场确认,为1#氯乙烯储罐泄漏。“危化气体泄漏”的相关情况迅速上报至市生态环境局,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随即启动。“事故”现场,来自全市各重点风险源企业的50多名代表观摩了夏季环境安全处置“大练兵”全过程。

  炎炎烈日下,信息播送、预案启动、事故处置、应急监测、多级联动、舆情通报、应急终止,一整套演练动作规范有序,应急、消防、环境、卫生、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互相配合,处置到位。奋战半小时后,模拟“监测数据”显示:氯乙烯废水已导入应急池,未对周边河道水质造成影响,空气污染也已消除,应急演练取得成功。

  “本次演练主要是考验企业、园区、部门、政府四级应急响应流程,对无锡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也是一次检验。”省环境应急专家建议,演练要进一步细化实战标准,强化园区在环境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实战中,周边居民的通知与疏散工作也必不可少,力求把人员伤害降到最低。

  (顾庆赟图文报道)

标签:处置;演练;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