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推企业走出去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08-06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马雪梅  
1
听新闻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助力我市在我省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中,积极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昨天,市政协组织10多家我市已经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企业代表、金融界和法律界专家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助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市长陆志坚、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沙龙。

  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有境外投资项目111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24.9亿美元,其中到“一带一路”沿线36个国家投资项目302个,协议投资额19.7亿美元。会上,红豆、一棉、凤凰画材、中交新能源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货物通关便利、简化投资项目工作人员签证办理手续、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和商会作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还与市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周敏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谋划和推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并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省委、省政府又将“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作为无锡参与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目标定位。因此,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的重点内容,是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题中要义。周敏炜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针对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同时注重加强上级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让广大企业既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又依法合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无锡“两头在外”的基本市情,认准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是企业必然选择,不断总结经验,立足长远发展,大力推动国际化经营,倒逼提升企业国际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开放发展,为我市争当新时代全省对外开放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马雪梅)

标签:交汇点;示范城市;协议投资额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