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科技锡企护航“新国门”
2019-08-05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吕枫  
1
听新闻

  

  ◆设备塔仿真模型,飞行物侦测设备就被安装在这个塔上。

  

  ▲小朋友借暑期活动之机体验该公司的无人机产品。

  今年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并将于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正式运营后的大兴国际机场将成为展现国家形象的“新国门”。而为这个“新国门”空域安全保驾护航的正是来自无锡的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据机场空域管理管控小组成员介绍,随着民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无人机“黑飞”现象严重,给民航运输安全带来挑战。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低慢小”净空保障团队,承担着重要的净空保障任务。他们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进驻华东空管局及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AOC指挥中心,协助专机保障并确保进博会圆满成功,其专业性在行业内首屈一指。除了参加今年1月20日大兴国际机场校飞活动外,该团队还参与了5月13日大兴国际机场真机试飞空域安全保障与7月底至8月中旬的试飞空域保障活动。此次保障空域安全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也将为大兴国际机场9月底正式通航打下坚实的基础。

  (吕枫图文报道)

标签:国际机场;无人机;仿真模型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