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介陶瓷文化 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08-05 09: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宜兴紫砂壶早在数百年前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进入欧洲,如今我们将通过举办首届世界壶艺大赛,在更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扩大开放、谋求合作。”昨天,宜兴市在北京举办了“中国陶都(宜兴)陶瓷文化推介会暨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通过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向外宣布,10月18日宜兴市将举办以“相约新陶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陶文化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宜兴将重点在“融合”上做文章、下功夫:一是强化活动内容的融合。本届“陶文化节”期间,宜兴将把传统的“陶文化节、素食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三大主题节会融为一体,围绕“相约金秋、陶光溢彩、匠心传承、艺苑芬芳、醉美秋韵、点亮陶都”等主线推出50多项活动。二是突出文化元素的融合,宜兴将在今年的“陶文化节”期间安排茶禅文化交流、茶艺表演等活动,力求在多重文化元素的交融碰撞中,使与会者感受到宜兴的人文风韵。三是注重办节资源的融合。此外,通过举办首届世界壶艺大赛及参赛作品展、国际陶瓷艺术展等活动,力求共同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世界陶瓷发展。此次国际壶艺大赛得到国际陶艺学会的全过程支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伙伴,国际陶艺学会与宜兴方面合作,评审作品由国际陶艺学会原主席考夫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王建中等国际、国内陶瓷艺术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0月18日“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公布,同时在丁蜀镇文化中心予以展出。

  推介会上,宜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许夕华就“宜兴城市风格的陶式生活”作了旅游推介。

  (何小兵)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