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明星辰:做智慧城市的安全“守护者”
2019-08-05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葛惠  
1
听新闻

  孩子放暑假一个人在家不放心?装个智能摄像头,实时掌控孩子动向;不想随身带钥匙,装个“人脸识别”门锁……近几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各种智能设备。而在众多提供智能设备的企业中,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对安全风险的把控脱颖而出,其研发的智能家庭安全网关被称为“看不见摸不着”的智能“守护者”。

  “网关会自动识别和判定威胁和入侵,精准拦截恶意攻击是基于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云平台系统。”作为启明星辰集团在无锡的子公司——无锡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武帅说,这个网关搭载了强大的恶意网址检测库、入侵防护系统等基于人工智能学习的前沿技术,对入侵病毒进行检测防护,还可对访问内容进行管控,真正实现对智能设备的管控。但保护老百姓隐私只是无锡启明星辰公司业务的一个方面,其着力点则是成为一整座智慧城市的安全“守护者”。“目前我们对接无锡本地的重大示范项目,以及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为其安全风险提供相应服务。”武帅在谈话中形象打起了比喻,他认为一栋写字楼要有安保人员,而他们就是安保工作的监管员。

  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目前有2000多家物联网企业在各个领域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运营示范。在智能交通、智能驾驶方面,无锡正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合作,加快推进国家智能交通技术综合测试基地建设,而物联网安全将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双方在智能车联网项目上已经开启全面合作。今年4月,“启明星辰”与感知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在智能消防、智能环保、智能交通、物联网金融上展开部署,从物联网安全顶层设计到物联网终端的协同安全进行深度合作,填补物联网安全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空白。

  除此之外,“启明星辰”还将与网信办及无锡本地高校通力合作,建“攻防靶场”、成立“攻防实验室”……聚焦物联网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利用成熟的经验技术联合培养高层次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在无锡商用5G“高速路”陆续铺开的当下,“启明星辰”将进一步加强与无锡的合作,从物联网安全技术研发、拓展至智慧城市技术应用、物联网安全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进一步推动无锡物联网及网络信息安全产业整体发展,合力打造物联网安全产业生态圈。

  (葛惠)

标签:启明星;联网;无锡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