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学校名单出炉 无锡"3+1"所学校入选
2019-08-02 09:14: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俞华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公布了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名单(20所),建设培育学校名单(12所)。省锡中、天一中学、南菁高中3所学校入选立项学校,无锡一中入选培育学校。无锡市是省内立项学校数量最多的大市之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有587所高中,其中四星高中287所,十年以上四星高中187所。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我省普通高中教育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引领性发展项目。

  省教育厅启动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项目后,各大市对照评审条件及比例共推荐了32所候选学校。省教育厅对申报学校进行了三轮评审,首先对这些学校的发展质态、基本状况进行评审,其次对发展规划、创建方案文本进行评审,最后组织专家现场答辩。最终,无锡共有“3+1”所学校入选。

  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过程中将采取动态竞争机制。未能按既定的建设规划开展建设,或进展缓慢,难以如期建成的,将退出立项学校。经评估认定的高品质示范高中三年复检一次,审核不通过的不得保持高品质示范高中称号。(俞华)

标签:示范高中;学校;品质示范高中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