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企业乐享原产地证书政策红利 前7个月减免关税6800万美元
2019-08-02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文君  
1
听新闻

  今年1-7月,无锡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5700份,签证金额18.2亿美元,为无锡地区出口企业节约关税成本近6800万美元。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是无锡辖区签证量最大的原产地证书,由于可以带来关税减免而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被喻为“纸黄金”。上半年无锡海关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22100余份,签证金额11.5亿美元,帮助出口企业降本提效。以钢铁及制品产业为例,中国-东盟产地证书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上半年为钢铁及制品产业签发东盟原产地证571份,签证金额3626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近180万美元。

  随着“一带一路”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签署多个自由贸易协定,贸易往来也越发密集,各类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作用愈发凸显。上半年无锡海关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4355份,货值8.48亿美元,特别是中国-秘鲁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签证数量均增长了15%以上。

  (文君)

标签:原产地证书;无锡;签证金额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