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开展廉政主题剪纸活动
2019-08-0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无锡讯 又是一年莲花季,手工剪纸寄廉情。为加强廉洁教育,弘扬良好家风,将廉礼文化植根于心、内化于行,近日,新安花苑第二社区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剪纸活动,社区党员代表、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由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钱志衡为亲子家庭做传统剪纸现场教学。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和剪纸的发展过程,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并带领大家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开始学起。整个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孩子和家长们热烈讨论剪纸的技巧,彼此商量艺术的创作。最后,在钱老师和社工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廉是美德,廉是家风,廉是正气,廉是人心。本次活动,借指尖剪纸传播清廉理念,用手工艺术弘扬清风正气,表达了党员亲子家庭“廉”心共筑、世代相“廉”的美好愿景,助推了崇德重礼和清正廉洁相辅而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