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理设置隔离桩,解决乱停车问题
2019-08-01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无锡讯 近日,荣巷街道城管部门为梁溪路、梁清路沿线重点地段设置隔离桩共计150余个。此举有效遏制了市场周边、新村门口和医院附近道板违停等问题,并使人车分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有效地缓解了高峰时段交通拥堵。

  梁清路、梁溪路沿线居民区、大型科研院所、公司和医院密布,人流密集。虽有地铁分散出行压力,但车流量还是居高不下。车流量多,由于周边停车场较远,市民往往将汽车、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及入口处,既阻碍交通道路,又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城管部门表示他们虽然投入大量精力对这些地方的乱停放行为进行整治,但是车主将车停在绿化带、小区出入口,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依然屡禁不止,造成市民出行的诸多麻烦。为了彻底解决停车乱象,此次城管部门针对问题多发的荣巷市场入口、607所对面、九院周边、蓓蕾新村入口、梁清路小区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多次实地勘察,并听取周边市民建议,在荣巷市场入口、蓓蕾新村入口、梁清路小区入口中间设置隔离桩,划分出入口,保证出入车辆各行其道,有序畅通,也使违停失去滋生土壤。同时,九院周边及607所对面,绿化带违停情况严重,甚至影响到绿皮的生长,荣巷城管中队与城管办结合实际情况,在沿线设置带链条的隔离桩,有效控制绿化带乱停车现象。

  此次入口新设的隔离桩是塑料软桩,主要起到“标识”、“警告”、“引导”作用,提醒市民有序停车,还路于民。在设置过程中,考虑到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采用了1.5米宽间距,方便自行车、电动车通行,同时避开盲道,减少对盲人出行的影响。九院周边及607所对面绿化带设置的隔离桩,则全部用树纹纸装饰,与周边环境融合,不影响美观。(顾梦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