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城管人的坚守 敬业奉献靓丽夏夜
2019-08-01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无锡讯 6月起,锡山城管局启动夏季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以来,东亭城管中队重点围绕东亭主、次干道周边各类无证占道经营、停车秩序、垃圾偷倒等显见性市容环境问题,对东亭老街、西周巷、锡山商贸城等热点难点区域开展连续整治行动。

  整占道经营—突出重点区域

  重点对东亭主干道周边的小吃店、水果连锁店、夜宵店长期出现的占道、店外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在前期宣传教育并发放《告沿街商户书》200余份的基础上,严格查处占道经营、无证设摊、夜排挡、露天烧烤等扰民行为,把街道两侧、广场等空间还给漫步休闲的市民。在东亭老街、学士路周边,城管队员正来回巡逻,看到有摊贩出店经营,或是有夜宵摊点提前出摊,就会上前劝说教育。

  整游商、马路市场——突出高频率高强度

  每周3次组织力量开展夜间整治,严格取缔各类游商、马路市场,对竹苑新村南门无证设摊进行“市容灭点”行动,强势出击市容热点地段、查处擅自摆摊设点行为42起。

  整道路停车秩序——突出巡查时间全覆盖

  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城管队员会同党员志愿者将管理时段延长,17:00-21:00开展夜间巡查,加大宣传告知,对机动车道板违停贴单3100余起,擅自占用绿化用地锁车50起,拖移僵尸车102辆;同时结合“小微执法”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等行为60起,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200余辆。

  守点+偷倒垃圾查处——突出监管无盲区

  加强312国道守点巡查,确保无占道盒饭摊保障国道通常。加强夜间偷倒垃圾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对管理盲区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垃圾偷倒行为,已查处偷倒案件5起,罚款金额49500元。

  落实长效措施,巩固整治成果

  由于人流量大,车流量多,位于锡山商贸城附近的西周巷占道经营、乱牵乱挂等现象突出,管理难度大,往往乱象整治没过几天,就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为此,东亭中队实行错时上班制度,确保无论白天黑夜,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有队员坚守在工作岗位,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

  住在附近的居民张阿姨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经常晚上散步回来,还看到这些小伙子在巡逻,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他们付出了很多。”

  他们汗流浃背、默默而作的背影,用心守护每一个锡城夏夜,他们用恪守尽责谱写着这夏夜中的平凡奉献之歌。

  呼吁锡城的每一位市民都携起手来,监督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各类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为“美好锡山”建设添砖加瓦,把我们共同的城市变得更美好!(吴小莉 周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