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坎坷盗窃,警方敦促自首
2019-08-01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分局荡口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成功敦促犯罪嫌疑人周某自首,为群众挽回损失一万余元。

  4月,荡口派出所接报案称,辖区某彩印厂车间内的约一两百块钢制压纹板被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民警分析,被盗物品目标较大较明显,嫌疑人极有可能利用夜间厂内无人值守之机作案。因该厂未安装监控设备,为获取更多线索,民警以该厂为中心,查调附近监控视频,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进入民警视线。视频显示,嫌疑人窃得钢板后,中途三轮车发生故障,于是其打电话喊来另一辆三轮车,以拖车的方式继续盗窃行为。

  在明确嫌疑人居住地范围后,民警以入户调查的名义前往该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明确了嫌疑人周某的身份信息。日前,派出所成功敦促周某投案自首。

  经审查,其交代了2019年4月在凌晨窜至锡山区鹅湖镇一彩印厂车间内,窃得放在车间内的压纹板200余块,涉案价值1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