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性”袭警,一女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拘
2019-07-3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无锡讯 近期,锡山公安分局迅速处置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执法权益。

  7月21日一大早,门楼派出所就接到报警称,有人打架。民警赶至现场后了解发现,系吴某军与周某银感情纠纷引发的矛盾。民警见双方情绪激动,于是决定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但不料,在进入下楼的电梯后,周某银突然给了吴某军一巴掌,民警立即制止并警告,但其并不听劝阻,更甚者在民警处置过程中用脚踹、拉扯民警并打落执法记录仪。

  民警:“你的行为已涉嫌违法,请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如不停止,我们将使用催泪喷射器。”周某银完全无视警告。民警随后又多次对其进行警告,但其依旧辱骂、推搡民警,民警果断使用催泪喷雾将其制服。随后在帮周某银清洗眼睛时,其仍拒不配合,不断拉扯民警。7月21日,周某银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行政拘留五日。

  警察依法执行公务,代表着法治威严,维护着国家权威。袭警等妨碍公务行为,伤害的是警察身体,破坏的是法治秩序。(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