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银龙代表: 为民奔走代言30年
2019-07-31 09:32: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马雪梅  
1
听新闻

  “第一次选上人大代表是在1989年,那时我还在江阴市祝塘镇工作,是一名乡镇人大代表。直到现在,30年来,不论我工作怎么变动,‘人大代表’的身份和初心始终未变。”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银龙感慨,当人大代表30年来勤勉履职,积极参加各级人大活动,求真务实、坚持不懈地为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担任各级人大代表以来,孙银龙履职生涯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帮助滨湖区溪北小区214户居民领到了房产证。

  百姓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在孙银龙的奔走呼吁下,两届人大代表接力办理了久拖9年的房产证。孙银龙回忆,在担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他了解到溪北小区的214户居民由于开发商未缴纳土地出让金,200多个家庭近15年领不到房产证,年年上访无果。

  深知民生疾苦,孙银龙花了整整三年多时间来啃这块“硬骨头”。这期间,他多次召集小区居民代表讨论,先后两次在市人代会期间联合20多名代表联名提出建议案,多次约见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咨询政策、沟通交流,打开处理遗漏问题的政策通道,还请滨湖区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积极干预……在多方努力下,开发商终于同意补交市国土局核定的相关费用。就在孙银龙以为事情得到圆满解决的时候,却被一句“类似遗留问题市区不止一家,此例一开,是否会带来连锁效应”卡在了最后办理环节上,直到他卸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时都没有办结。

  但孙银龙没有轻言放弃,凭着一股执着劲儿,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委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继续提出建议案,努力促成此事。终于,在此后的第二年,溪北小区214户居民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房产证。居民们被孙银龙这股为民代言的执着所折服,特意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如今,滨湖区老旧小区葛巷新村的环境焕然一新,这一改变离不开市人大代表孙银龙的走访调研。他提出的《关于旧住宅小区物业长效管理的建议》《关于方便百姓申请使用住宅小区维修资金的建议》这两个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在住建局的推动下取得了政策性突破。孙银龙感慨:“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就应该发挥桥梁作用,为老百姓解决一些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具体困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去年,孙银龙向蠡湖街道中南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捐赠25万元,每天为社区的100多位老人添一碗荤汤。他还承诺将连续五年,每年为中南社区捐赠5万元,并以党支部名义冠名,还在中南社区成立无锡宝诚党团志愿者助老基地。孙银龙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要坚守草根情结,贴近民生实际,不忘履职初心。”(马雪梅)

标签:人大代表;履职;房产证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