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窗口行业服务人员 接受手语培训
2019-07-31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挥戈  
1
听新闻

  本报讯由市残联组织开展的以“助喑行动”为主题的窗口行业服务人员手语培训,日前在梁溪区残联正式启动。此次培训由社会组织曦语公益服务中心承办,该中心是无锡首家由聋人发起的社会组织。手语培训对象为全市行政审批中心、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三大通讯运营商、四大银行等窗口服务人员。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现实生活中,听障人士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金融等服务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诸多沟通障碍,这些窗口服务人员不了解手语,无法为听障人士提供相应服务。同时,无锡全市手语翻译资源非常紧缺,听障人士很难聘请到手语翻译,以致在许多窗口单位得不到应有服务。

  为有效搭建聋健沟通桥梁,同时推广手语这门特殊的语言,市残联组织开展以窗口服务人员为对象的手语培训活动,手语培训班每周安排2天课程,共计20天,持续两个月。培训结束后还将开展实地服务训练,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通过项目的开展,窗口服务单位将能够根据听力语言残疾人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挥戈)

标签:窗口服务人员;手语培训;残联组织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