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医保中心、医药招采中心成立
2019-07-31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杨明洁  
1
听新闻

  本报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昨天,无锡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无锡市医药招标采购中心)成立。副市长朱爱勋出席成立大会。

  为适应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新形势新要求,我市调整设立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为市医保局所属参公事业单位。市医保中心是为全市330多万参保群众服务的基础平台和一线窗口,主要负责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业务的经办、管理工作,同时,中心加挂市医药招标采购中心牌子,增加药品、医用耗材等集中招标采购的组织实施职能。

  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医药招标采购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机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协同推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加强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同时,按照中央深改委关于高值医用耗材治理工作的精神,加强医用耗材综合治理;围绕“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管理”五个层面综合管理的要求,全力推进药品招标采购改革试点工作,为医保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和活力。(杨明洁)

标签:医疗保险基金;采购中心;医药招标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