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长三角航空增加的国际货运需求硕放机场打通“空空联运”渠道
2019-07-31 0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奕根  
1
听新闻

  本报讯针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支持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建设“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的定位,硕放机场紧抓每一个做大做强的机会。7月28日,由无锡出发经西安中转的2吨货物成功飞抵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此举也是硕放机场通过国内—国内—国际“空空联运”提升国际货物吞吐的首单业务。机场方面表示,今后将更多发挥“空空联运”优势提高机场航空物流的国际通达性,应对未来长三角航空增加的国际货运需求。

  “提升硕放机场能级,在增加无锡直飞航班的同时,还可以借力打力,借助其他机场国际货运航班为我所用。”硕放机场相关人士介绍,空空联运是一种航空货物以海关转关的方式经不同机场运抵目的地的运输方式,此次2吨发往英国伦敦的货物就是通过这种形式得以实现,每周3班,助力客户货物在无锡实现“直飞”,降低企业成本。目前机场正努力扩大货源,利用无锡直飞国内航班空余舱位及外站国际航线货运网络设计更多的货运产品,通过“空空联运”形式加快开通无锡经西安、成都、广州、北京等他地机场中转至巴黎、洛杉矶、悉尼、罗马、曼谷、迪拜、仁川等地国际中转货运业务。通过“空空联运”,硕放机场国际货运年吞吐量预计至少增加1000吨,占目前机场国际年货运吞吐量的10%。

  据统计,目前硕放机场客货运航线总数达67条,其中国内航线49条,国际(地区)航线18条,共通航55个城市,日均航班量160余架次。2019年上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8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万吨,同比增长12.6%、16.2%,平均客座率80.5%。

  硕放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目前正围绕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机场定位,按照近期年吞吐1500万人次、货邮30万吨的需求开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高标准谋划机场航空枢纽功能发展。在加快航客货运设施建设上,停机坪扩建工程9月底完工,将新建8个停机位,增加2条飞机快速脱离通道,以提升跑道容量。

  客运航班上好消息不断。无锡直飞菲律宾航班昨天首航,8月份恢复曼谷航线。下半年机场在航线网络拓宽上,将进一步构建覆盖东北亚、东南亚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加密国内中南、西南航线密度,争取新开直飞名古屋、札幌、仁川航线。(奕根)

标签:机场;无锡;国际货运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