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无锡市荣誉市民”候选人公示
2019-07-31 08: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办法》的规定,我市启动了2019年“无锡市荣誉市民”推荐评审工作,现对通过初审的5名“无锡市荣誉市民”候选人情况向社会公示。

  2019年“无锡市荣誉市民”候选人基本情况:

  1.哈特穆特米歇尔(HARTMUT MICHEL)男,德国人,1948年7月出生,现任德国马普研究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兼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曾于1988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2014年,米歇尔博士与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始技术合作,创建“哈特穆特米歇尔生物医药(江阴)研究院”,带领普莱团队进行抗菌肽药物与抗肿瘤肽项目的研发工作,解决了细菌真菌耐药及肿瘤靶向性技术难题。他带领的普莱团队于2017年获江苏省唯一的“双创诺奖团队”称号;2018年获无锡市“十大杰出创新创业团队”称号。2019年,江阴高新区在米歇尔先生的引荐帮助下,与马普研究院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签署了战略技术合作备忘录,为无锡市科学技术研究提供了一个国际高水准的合作平台。

  2.赵振元男,浙江平湖人,1955年12月出生,现任太极实业集团董事长,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是无锡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市政府国际经济顾问。2014年,他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积极推动十一科技纳入无锡市国资体系,并与太极实业成功重组。重组后,太极实业市值、利润均大幅提升。他先后帮助引进无锡华虹、宜兴中环等电子高科技项目,总投资高达130亿美元,2018年4月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授予“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2019年,赵振元作词的歌曲《无锡美》发表后迅速传唱,成为宣传无锡的一张名片。

  3.苏博科(PASCALSORIOT)男,法国人,1959年5月出生,现任阿斯利康集团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在他的推动下,阿斯利康集团公司在无锡投资了多个项目:2001年投资1.34亿美元建立了阿斯利康集团公司无锡供应基地,现已为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开发和供应药物;先后投资5800万美元、7120万美元和5300万美元在无锡建成中国物流中心、新针剂厂房和新药开发及供应大楼;2017年建成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孵化出众多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在全国广泛应用,部分方案还应用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018年,阿斯利康荣登无锡市纳税榜首,纳税近30亿元。2019年3月,阿斯利康宣布支持建设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聚合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海内外共建、共享、共赢的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生态圈。

  4.王钦贤(WONG YAM YIN)男,中国香港人,1942年3月出生,1981年创办香港金轮集团并担任董事局主席。集团下属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他热心侨界事务和社会公益事业,担任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爱基金会主席兼董事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副会长等职务。王钦贤先生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积极促进无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交流合作,组织协调香港相关人员参加锡商大会等重大活动,2017年9月第三届全球锡商大会期间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授予海外锡商人物“锡商勋章”。自2013年以来,金轮集团扎根无锡发展,先后投资开发了金轮天地商业街、星光名座生活广场、湖晓兰庭和金轮星空间等4个项目,商业体量近20万平方米,总投资20多亿元人民币。

  5.李文俊(WENJUNLI)男,加拿大籍华人,1969年8月出生,现任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空运部高级副总裁。在李文俊先生的推动下,敦豪全球货运以货运包机的形式分别于2018年5月和10月在苏南硕放机场成功开通到欧洲和美国的3条洲际货运航线,苏南硕放机场在国际货运航线数量和周班次方面位列全省第一,有力推动了区域货运枢纽机场的建设。李文俊先生还在苏南硕放机场货运设施规划、口岸功能建设、电子商务和航空冷链等新兴业态方面提供了宝贵的行业建议。

  公示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至8月6日,公示期间如有情况需要反映,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无锡市外事办公室反映。联系人:徐贵宾;电话:81825223;传真:81825238;电子邮箱:1085319584@qq.com。

  无锡市人民政府2019年7月31日

标签:无锡市;无锡;阿斯利康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