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红十字会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平安回家 免费向患者发放定位手环
2019-07-30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无锡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口老龄化加速,患阿尔茨海默病人数持续攀升。有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10万痴呆老人,每年走失的老年人约有50万。据无锡市公安110统计,我市每月因走失而报警的就有近200起。

  7月30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在滨湖区政府举行“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容手环发放仪式。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向受助老人家属代表发放了定位手环,现场工作人员对受助老人进行定位手环使用培训,助力老人“平安出行”。

  

  红十字“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项目是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于2018年联合启动实施的公益项目。项目发起后向我市200多个符合条件的老人领取了了定位手环。今年,该公益项目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上半年,市红十字进一步扩大定位手环发放对象,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同对近年来有报警走失经历的易走失人员开展上门走访工作,为首批194名,有报警走失经历的易走失人员发放定位手环。据介绍,今年手环发放名额也将增至500名。

  “曾经有一位家属,一年多时间里因家人走丢报警八十多次。项目实施后,佩戴上手环的这些老人,我们再也没有收到他们的报警。”无锡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仲军

  告诉记者。据了解,定位手环利用定位软件,通过手机App联接监护人手机,监护人可随时查看手环佩戴人实时地理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如遇老人外出走失,定位平台可查看实时位置,确定查找范围。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建立了联动机制,参与帮助搜寻,让走失人员平安回家。

  据了解,此次免费手环发放对象为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地居住证(不含江阴、宜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精神障碍、智力障碍等易走失的老人,患者家属可通过申请流程免费领取手环。若在佩戴手环的老人外出无法找到家人时,市民可以拨打公安110报警电话或市红十字会81824431便民服务电话寻求帮助。(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