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酷暑来袭 锡山商务区城管局提前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
2019-07-30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无锡讯 近期无锡持续高温天气,长期在室外工作的道路保洁环卫工人受到高温影响,容易发生中暑等现象。为此,商务区城管局提前部署下达了《关于做好夏季环卫保洁工人防暑降温和安全作业的通知》,要求各作业单位做好应急预案以及提前派发防暑降温用品,保障环卫工人健康和安全的同时也不能让商务区的环境卫生质量下降。根据通知要求,各单位制定了具体方案措施如下:

  一、调整作业时间。合理安排环卫工人作息时间,避开中午高温作业,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洒水频次和洒水量。重点区域由“两扫三洒”作业要求,增加到“两扫五洒”,通过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提高路面洒水降温效果。

  二、提供防暑降温用品。给环卫工人发放藿香正气液、风油精、草帽、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巡查车上增加桶装纯净水,及时给环卫工人送水降温。并且,与沿街店面达成友好合作,设置环卫工人供水点,为环卫工人能够享受饮水、避暑(雨)等服务提供了保障。

  三、加强安全教育。向环卫工人宣传防暑降温常识,提高环卫工人预防中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中暑迹象的环卫工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并建立以区域为单位的高温天气环卫作业应急处置预案等。

  夏日酷暑难耐,室外工作更是艰苦异常,然而正是因为有这些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才守护了锡东新城的美好环境。希望市民们在看见环卫工人中暑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伸出援手,更希望每位环卫工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过炎夏。(钱君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