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新增146处非机动车停车点
2019-07-30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无锡讯 7月23日上午,市民江先生骑乘共享单车至博大假日广场购物,在抵达目的地后正准备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意外发现附近的人行道上多了白色标志线,线内喷涂有非机动车字样的标识,部分共享单车也停放在标志线内。于是江先生放弃了在路边停放的想法,主动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标志线内。在停好车后,江先生发现高浪路的南北两侧的人行道上新增了很多白色的标志线,原本停放得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也被统一停放到了白色方框内,停车秩序大为改观。

  从当地城管部门了解到,这些都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而专门设置的专属停车位,目前在高浪路江南大学北门处共计设置有11处非机动车停车点,预计可以容纳1020辆非机动车的停放。在江南大学的北门两侧可以看到,标有非机动车停放标识的白色框条已经划设到位,共享单车整齐划一的停放在白色框条内,车头按照指示箭头的导向统一停放,显得秩序井然。虽然在现场不断有市民、学生骑乘共享单车来到附近停放,但在看到非机动车停车点后,大多数都能够主动将共享单车停放到白色框条内,原本学校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大为改观。

  山水城城管中队表示,大学城周边由于学生群体众多,共享单车使用频率较高,因此江南大学的北门、南门和东门以前都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重灾区,每天城管部门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予以规范,从去年起光江大周边的共享单车城管部门就清理了近万辆,共享单车运营单位也加大了收运力度,但停车秩序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往往刚刚规范清理完一批共享单车,又有大量的共享单车被骑乘人堆积在地铁口、马路和、人行道和绿化带内。因此2019年以来,城管部门在加大共享单车管理力度的同时,在江南大学周边道路如高浪路、震泽路、蠡湖大道共计设置了35处非机动车停车点,累计可以容纳2000余辆非机动车,通过划线标识的方式,引导市民、学生有序规范停放。

  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完毕后,不少市民和学生都拍手叫好,一位居住在融创天鹅湖的居民表示,以前江南大学东大门地铁口的共享单车停得人都下不了脚,密密麻麻一大片把绿化带全部占据了,非常有碍观瞻。现在乱停放的车辆少多了,大家都知道尽量停在白线内,有了停车规范引导,大家自觉文明停车的意识也上来了。不过负责该地区巡查的山水城城管队员表示,虽然有了非机动车停车点,但是还是有少量的市民将共享单车随便往绿化带、盲道内一扔就走,发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会第一时间进行规范,并通过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单位及时清理。此外虽然有了划线停车位,但是显然与面广量大的共享单车停放需求量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学校周边的共享单车清理工作依然每天在持续进行中。

  截止到目前为止,滨湖区已经在梁清理路、梁溪路、隐秀路、环太湖公路、建筑路、青祁路、蠡湖大道、金城西路等40余条道路沿线设置了146处非机动车停车点,总计可以停放5700余辆非机动车,设置点位主要集中在地铁口、学校、医院、景区、小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有效缓解了非动车乱停乱放引发的市民出行难、交通“肠梗阻”的现象。(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