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街道观湖社区筹建组开展“自护教育mix布偶手作”儿童自护教育活动
2019-07-2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无锡讯 “你们觉得坏人是怎么样的?”“什么人可以拥抱你?”“知道爱心圈和亲情圈是什么吗?”近日,一场“自护教育mix布偶手作”儿童自护教育活动正在开展,“观湖合伙人”李老师通过生动的问答、有趣的手作,送给观湖的孩子们一份儿童自护GPS指南。

  

  

  活动开始,李老师通过几个小问题引出活动的主题——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谁是坏人,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随后,通过展示制作好的娃娃君,李老师带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哪里是自己的私密部分、讲解了“爱心圈”和“亲情圈”的含义。“爱心圈”和“亲情圈”是不一样的,家长们要给孩子列出自己家的“爱心圈”和“亲情圈”。在互动环节,李老师重点讲了出现什么情况需要警觉的“五大警报”,即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摸警报、独处警报和拒绝警报。

  

  

  此次“自护教育mix布偶手作”儿童自护教育活动是观湖美学社今年推出的“手工那些事儿”项目系列活动的一次初探。通过授课+活动的形式,让自护教育变得轻松有趣起来,并且孩子们记得更牢。最后,大家在李老师带领下,学习了平针、回针、取线、打结等基本针法,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初级手工“草莓胸针”。在手工DIY的过程中学习了自护知识、提高了分辨能力、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