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旺庄街道“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启用
2019-07-29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无锡讯 7月26日上午,旺庄街道举行“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胜荣,市委组织部一处处长吴波,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负责人,区组织部、科技局、税务局、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工商联、科协部门负责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各直属党(工)委分管负责人,“融智空间”党建联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街道各社区(筹建组)、机关各支部书记,相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随着“两中心”宣传短片的播放,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军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街道以“融智空间”党建联盟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建设,积极打造了“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不断构建基层党建与人才引育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全面打造思想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楼宇人才服务的新高地、联盟共建活动的总基地,推动旺庄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在致辞中指出,旺庄街道全力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是对基层党建阵地、人才工作载体融合式发展的新探索,为全市创造了经验、作出了示范、提供了借鉴。他强调,街道要切实把“两中心”建好、用好,着力打造亮点、树好品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引领力,努力建设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各类人才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三要优化服务,紧扣党员群众及各类人才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发展凝聚力,真正把“两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党员的红色家园、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服务人才的智慧家园。

  活动现场,林茂松、吴胜荣共同为“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揭牌,新吴区科技局局长吴建华、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欧文钺为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现场还发布了“融智英才”引航计划项目,启动了融智引航基金,举行了“融智英才”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并由融智人才创新创业指导站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目前,旺庄街道区域面积43平方公里,下辖15个社区、1个社区筹备组,户籍人口超8万,常住人口超20万。2018年全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80.97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53亿元,同比9.2%;完成进出口总额2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0.3%,其中出口完成15.29亿美元,同比增长32.9%。“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将作为街道内区域化党建的引力场及耘英荟萃的智蓝湾,秉持“四个建在”、“IN 楼宇”理念,实现经济发展到哪里,组织孵化就跟进到哪里,通过“融智空间”党建联盟,定制“楼宇党建九宫格”,推动融聚智慧,融汇资源,融合服务,让旺庄的党建、经济和社会发展形成共享服务生态圈,同时立足旺庄科创中心,发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集聚效应,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聚焦企业精准服务团建立,打通需求双向通道,构建多重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和人才聚焦到哪里,发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