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侨城古运河文学电影季拉开序幕 20余项艺术交流魅力上演
2019-07-2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无锡讯 如果说文学和音乐自然、自由、自在,它的声音最能激荡起精神的归乡浪潮,那么电影艺术便是承载、折射文化流韵的最好载体。7月26日,华侨城古运河文学电影季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丝业博物馆举行,这意味着为期两个月的电影季正式拉开序幕,在盛夏三伏天里为无锡市民的夏日生活增添别样的艺术体验,领略无锡古运河边的诗意风情。

  

  本次电影季由无锡华侨城和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将通过“电影+文学”的形式,在7、8、9三个月的时间里,举办文学经典诵读、独立音乐演出、运河论道、电影放映、导演交流、大运河漫读马拉松等20多场文化活动,涉及电影、文学、诗歌、摄影等不同的艺术领域,共同构成文学电影季的丰富篇章,为观众构建一场沉浸式的文化盛宴。

  同时,此次电影季还邀请了著名作家、诗人、电影人、艺术家等业内人士,届时芒克、毕飞宇、徐则臣、周浩、万玛才旦、张献民等30多位文化大咖将重磅齐聚古运河,跨越文学、电影和音乐,激扬文字,续写江南文脉,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重燃运河两岸生活之趣,为无锡市民创造更多元的艺术交互空间。

  

  此次古运河文学电影季的成功举办,可以说是古运河文旅IP打造的先行文化活动,也是华侨城构筑在古运河上的一座精神桥梁。主办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可以凝聚当代中国文学艺术的新生代力量,联结电影人与影迷之间、作家与读者之间、艺术家与寻常百姓之间探讨城市、对话人生的可能性,并逐渐形成良好的文艺环境和创作氛围,向普通百姓传达更为深刻的物之美与精神之美,寻找到诗意的精神家园。(王歆怡)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