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亭城管与小区物业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
2019-07-24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无锡讯 7月10日下午,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东亭中队与映月社区等3个社区代表、无锡市楼宇物业有限公司假日花园等4个小区物业代表以及业委会代表,举行了物业管理小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签约仪式。此前,中队已与东城社区物业均签订了《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这是东亭城管中队首批与小区物业签订责任书。

  城管部门与小区物业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后,在物业管理的城市管理区域,物管方要按照“门前五包”管理规定, 即包卫生、包美化、包秩序、包设施、包绿化。物业管理方除了要担负起小区内部的日常管理,还要对小区周边道路的占道经营等违反市容的行为进行劝阻,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这种“政府主导,企业协作,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模式,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进一步延伸。

  近几个月来,城管中队、映月社区、物管针对小区新明路商铺、赛维拉商业街的饭店、龙虾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顽疾,联合开展了多次夜间市容整治行动,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在联合整治后,城管、社区要求小区物业主动做好小区门面房商户思想工作,解决各类市容问题。由此在锡山区合格区建设及小区精细化管理中,让物业管理公司切实发挥作用。

  下阶段,城管中队还将与辖区内更多物管方签订《市容环境责任书》,开展联合管理,让更多物业企业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最大化创造出社会效益。(张思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