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局积极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2019-07-23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无锡讯 夏季到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绿化管理进入了夏季养护的忙碌时期,为了早预防、早控制,做好苗木养护工作,锡山城管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早行动,早安排,确保夏季绿化养护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针对夏季植物多发病虫害情况,积极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集中力量对树木喷洒农药,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

  二是增强科学管养,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一方面,积极做好草坪、绿地、树穴等处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另一方面,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乔灌木及草皮进行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剪去徒长枝、密生枝、病虫枝等,以利通风透光,促进植物正常生长,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三是强化抗旱防台,确保园林植物安全度夏。针对夏季高温抗旱重点工作,早晚进行浇水作业,切实做好绿化抗旱浇水工作;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加固绿地内易倒伏树木,并检查绿地排水系统,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问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