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有新进展 两条高速匝道完工
2019-07-22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钟柏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讯 无锡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无锡市民较为关注的重点道路工程。记者今天从承建该改造工程JHX01标项目的中交隧道局得到利好消息,江海西路连接S342省道匝道和S48锡宜高速无锡西出口互通匝道全部完工,待验收具备条件通车。标志着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距离全面“收官”又进一步。

  步履式顶推施工。资料图

  作为无锡市“十三五”锡澄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路线走向基本沿原江海西路。线路西起洛社新开河,东至凤翔立交,道路改造全长约8.8公里,主线高架长约6.7公里(含山北大桥199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主线快速路不设红绿灯。

  步履式顶推施工。资料图

  据了解,中交隧道局承建的JHX01标工程范围为江海西路从起点开始主线高架2.5公里和互通立交2座。由于江海西路是无锡西北地区东西向的主要进城干道,两侧遍布汽车4S店和市场,车流密集、货运繁忙,同时高架上跨锡宜高速和342省道两条交通要道,这项工程必须在保障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施工。

  面对这样复杂的施工环境,中交隧道局在跨锡宜高速钢箱梁施工中采用了安全性较高的步履式顶推施工工艺。这种施工工艺采用12组液压步履式顶推油缸,通过顶升---前移---下放---复位四道流程往复循环平稳精准地将重达2800吨、宽度25米、长达百余米的钢梁穿越锡宜高速上空推到对面的桥墩。

  不仅如此,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钢箱施工,小箱梁施工的时候需要用运输车将一片片重达120吨,长度30米的钢梁运到施工现场。到了现场再用两台240吨的汽车吊通过两根直径达7公分的钢丝绳将其吊到10多米的高空再精准定位。这样的过程每天要重复8到15次。

  随着S342-钱威路上下匝道、既有S342-G312立交等周边节点的完工,与已竣工通车的江海西路形成组合立交群,实现锡宜高速公路、G312国道、S342省道等国省干线与江海西路等无锡市快速路网之间的快速沟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