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雌雄大盗”半个月盗窃9辆电动车
2019-07-22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无锡讯 曾经“雌雄大盗”为主题的电影一度风靡,男女主相互搭档、配合完美、屡次得手。近日,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安镇派出所也抓获了这么一对情侣搭档,一个寻找目标行窃,一个负责望风。两人分工明确,半个月内窃得9辆电动车,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7月初,安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开展调查,经现场走访和视频监控排查,一对年轻男女进入民警视线。随后民警循线追踪,确定二人的活动轨迹,在二人再次行窃时,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查,男子刘某和女子杨某是情侣关系,因手头拮据,就动起了盗窃电动车的歪脑筋,其中杨某负责望风,刘某负责行窃,在连续窃得3辆电动车后,他们转手就将电动车卖了点钱。

  尝到甜头的“情侣大盗”觉得这样来钱快,更是疯狂作案,直至被抓。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杨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防盗技能:

  1、配置优质车锁

  理由:小偷作案主要是大力钳剪开防盗锁或直接撬锁,一般为了盗窃方便只选用一种工具盗窃。那么配备2个不同类型的车锁,有效提高安全系数。

  防盗技能:可以配一把带警报功能的碟刹锁。

  2、聪明安装报警装置

  理由:报警声对窃贼有震慑作用,如果将报警器安装在电动车上,技法熟练的小偷有时十几秒就能偷下电池,一旦报警器失去电源就不起作用。

  防盗技能:建议将报警器安装在电池盒内,一旦电池被盗就会自动报警,对小偷有警示作用。

  3、做好安全停放

  理由:偏僻地段最容易遭窃,平时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

  防盗技能:不要随处乱放,停放在容易观测到的位置,在摄像头拍摄范围内就更好了。

  4、电动车上做标记

  理由:使盗车者和收赃者有所顾忌,便于找回。

  防盗技能:在电动车明显位置涂抹难以抹去的记号。

  5、加强防盗意识

  理由:如果不幸被盗,请保持镇静、及时寻找警方协助。

  防盗技能:报警、拍下现场照片方便破案。

  6、拒绝脏车

  理由:收购赃车处罚: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明知是犯法所得的赃物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或者代为销售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不能贪图便宜就购买赃车!坚决抵制赃车!知情者应立即报警,尽自己一份力,遏制这种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防盗技能:不贪图便宜,坚决抵制赃车

  特别提醒:电池盒越是方便取下的,被偷的机会就越大。电池作为是电动车最贵的部件,约占整个电动车成本的三分之一,难怪小偷们对电池总是“情有独钟”。在购买电池前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合适的电动车防盗设施,减少损失增强防范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