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的“避暑胜地” 荡口“焕新”邀你纳凉
2019-07-22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无锡讯 昨天,无锡终于迎来“出梅”的日子,随之而来的酷暑让不少市民大呼只能靠空调度日。别急,2019首届“老荡口纳凉节”已在7月20日正式启动,主办方特意推出了冰爽街区和多项纳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1日,伴随无锡市民“清爽”度夏。

  记者在古镇内看到,为了打造降温效果,在关帝庙以东绵延到老义庄以西的街区上,一路都安装上了喷雾装置,薄薄的雨雾随风飘落下来,让游客在古镇内步行时感受凉爽舒适之感。此外,在每个双休日,撑着油纸伞旗穿着旗袍的女子便漫步在古镇内,伴随游客欣赏一路水乡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纳凉节为无锡市民奉上的荡口独有的特色情景剧将在双休日、节假日上演。在因存续时间长,规模大而有着“江南第一义庄”的美誉的华氏老义庄内,再现当年赡族济贫的义举。一场荡口喜事的沉浸式体验则为游客展现当年华府秋香招亲的故事,展示了传统婚嫁的别样风光。到了傍晚,民谣音乐节带你领略流浪歌手的音乐人生。

  荡口古镇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部副部长虞嘉晔表示,荡口古镇作为4A级景区,今后在与年轻化方向接轨的同时,也会着力挖掘老荡口的元素,复原更具荡口特色的文化名俗,让更多的无锡市民走进荡口古镇,感受古镇别具一格的风貌。(王歆怡/文 陈惠初/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