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一中学考上复旦大学人数再创新高
2019-07-22 09:0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前,你们是天一学子,拿到后就是复旦学子了!”昨天下午,烈日炎炎,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潘伟杰来到天一中学为24位学子送上录取通知书。

  当天下午2点半,24份录取通知书已经整齐地排列在桌上,每一名学生将从潘伟杰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在这份含金量颇高的通知书封套上印有复旦老校门和云纹图案,呼应《卿云歌》中校名的出处:“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随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纪念明信片、《上海高校手绘地图》、《新生入学报到手册》、行李标签等材料。记者了解到,复旦大学日前启动了一项新生与通知书合影,获取官方定制纪念明信片活动。报到日当天,新生可以领取专属的录取纪念明信片。

  颁发仪式现场,不少学生告诉记者,高校老师亲手把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里的举动很暖心、有仪式感。今年,李依一以422分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医学专业录取。她说:“高中期间,我看过关于著名妇产科医生林巧稚的传记,对她产生了崇敬之情,并立志要当一名医生。今天,通过这样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录取通知书颁发活动,我更加受激励。”

  据悉,去年复旦大学第一次走进高中颁发录取通知书就是在天一中学。潘伟杰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无锡,为天一学子做“邮差”送通知书。“我去年来天一带了13封通知书,今年多带了11封,希望今后学校能为复旦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活动中,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用“设定新目标”“向宽处行”“面向未来”3个短语勉励在座的天一毕业生,他说:“人人心中要有一座山,如今大学梦已圆,同学们要有新的目标,为之努力、奋斗。”(俞华)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