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ZAKER融媒体城市群无锡峰会隆重举办 ZAKER无锡正式上线
2019-07-19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无锡讯 “新G穿越创赢未来”,7月19日,ZAKER融媒体城市群无锡峰会暨ZAKER无锡上线仪式在君来波罗蜜多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由现代快报和ZAKER携手打造的ZAKER无锡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无锡成为了江苏省内第二个运行ZAKER客户端的城市。

  现场,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致欢迎辞。他介绍,无锡是是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素有“太湖明珠”的美誉,也是文化特质鲜明的“江南盛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无锡连续三年被评为内地宜居城市第一位。近年来,无锡举办了江南文脉论坛,着力打造水韵之城,工商之城,影视之城等鲜明文化标识,让无锡这座江南文化名城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袁飞表示,这次融媒体城市群峰会选择无锡,既是对无锡城市形象的认同,也是对无锡融媒体建设、新媒体发展成效的认可。

  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磊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现代快报提出了“现代快报+”的全新理念,通过机制再创新,技术再强化,产品再优化,服务再升级,通过+创意,+技术,+用户,+服务,+资本,跨界聚合,打造创新平台。“无锡是世界范围内物联网行业标杆城市,在物联网研发和应用上,无锡走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前列。”赵磊表示,此次ZAKER融媒体城市峰会选择在无锡举办,以及ZAKER无锡客户端的上线,都说明了无锡在5G时代的重要位置。

  据了解,作为现代快报和ZAKER携手打造的产品,ZAKER无锡是以ZAKER融媒体城市群共享城市新闻生活内容为延伸的无锡生活新闻资讯类APP。经过精心设计和准备,ZAKER无锡首批共开设ZAKER无锡、乐无锡、直播、扯老空4个频道。峰会上,无锡市委网信办、现代快报、ZAKER举行战略签约仪式,今后三方将在无锡打造新媒体发展研究院,共同探讨具有时代特征的产业化运行。

  活动中,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现代快报总编辑梁波,向ZAKER联盟记者代表授旗,这标志着ZAKER融媒体城市群无锡采风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峰会期间,全国20多家主流媒体及网红主播将分三路,走进无锡物联网企业、文旅网红打卡地、美丽乡村,感受无锡的物联网发展、文旅魅力及乡村振兴硕果。(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